行业专家为规上企业解决“成长的烦恼”

2019年02月27日 09:02:55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方秀琴)“今天专家走访如同‘及时雨’,解决了企业‘成长的烦恼’。”2月26日上午,在中国产业互联网(浙江)研究院衢州产业创新服务平台及有关行业专家为企业“把脉问诊”后,衢州恒业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激地说。

  中国产业互联网(浙江)研究院衢州产业创新服务平台是我区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与中国产业互联网(浙江)研究院合作打造的数字经济发展平台。2月26日,柯城东港工业园工作人员和中国产业互联网(浙江)研究院衢州产业创新服务平台及有关行业专家共计16人,深入恒业汽配、格林特电线线缆等企业开展走访活动,通过面对面交流形式,对企业进行全面“体检”,为企业疏通堵点、消除痛点。

  衢州恒业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目前正处于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的前期阶段,正愁后续工作的推动无从下手。此次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工业园工作人员随即表示,他们将联系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建立企业诉求回应联动机制,主动送服务上门,帮助解决企业后顾之忧。“这样的走访接地气!我们也更有信心在园区内发展事业。”企业负责人连连称赞。

  “企业目前经营情况怎么样?存在哪些问题?未来发展有怎样的规划?”在浙江衢州格林特电线电缆有限公司,专家组一行先后参观了企业研发中心和生产车间,听取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建设及产品质量、订单规模等情况。专家组表示,经过实地考察以及情况介绍,目前企业订单满、前景好,希望企业能科学谋划发展战略,建立流程、数据标准化管理机制,合理构建企业内部风险防范、现场管理体系,大力培育发展数字经济,在产业升级上实现新飞跃。

  “我们预计利用两年时间,对全区所有规上企业进行全面摸底调研。”中国产业互联网(浙江)研究院衢州产业创新服务平台负责人俞岩松说,此次大走访,旨在摸清产业数字化家底以及行业发展水平,制定产业数字化推进计划。同时,树立标杆,以点带面,通过先进带动后进,逐步提升数字经济体量。

  双港管委会服务部部长王燕介绍,大走访后,他们将建立全面的问题清单、精准的落实清单和企业诉求回应联动机制,主动介入,为企业导入服务商,提供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全力打造全区制造业数字化的标杆企业。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