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营商办“点对点”精准服务为企业解忧

2019年04月09日 08:57:12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刘青 通讯员 郑轶洋 余琪)“你今年已经20岁,企业必须依法为你缴纳社会保险。就个人而言,早缴社保更有利,我国的养老保险制度设计就秉承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理念。”近日,在浙江俊峰健身器材有限公司,区社保局局长方国云如此告诉一名年轻员工。此前,这名员工觉得自己还年轻不需要缴纳社保,经过方国云的一番劝说与解释后,他了解到了社保缴费对自己的好处,最终表示愿意缴纳社保。

  今年2月份,区营商办工作人员到浙江俊峰健身器材有限公司走访时,公司负责人提出了用工难和部分员工不愿意缴纳社保的问题。了解企业诉求后,区营商办当即联系了区社保局、区就业局进行精准对接,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最终,区就业局通过借力柯城—北川扶贫协作项目,向企业推荐了北川求职者,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区社保局通过现场派发养老与失业待遇、工伤、医疗保险等宣传资料,为他们提供养老保险异地转移、职工生育保险待遇领取手续、失业保险待遇申领、养老待遇等政策咨询服务,成功劝说部分不愿交社保费的员工代表同意缴纳社保费。

  对俊峰公司的“点对点”服务,是区营商办精准开展“三服务”活动的缩影。今年来,针对27家企业反映的用工、厂房扩面积等方面情况,区营商办以“优化流程,加强服务”为抓手,主动对接,持续提升企业满意度。如浙江纪超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由于场地受限,企业另需外租1500平方米场地,区营商办接到企业诉求后,第一时间与双港管委会对接,将原国宇闲置厂房租给该企业,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截至4月8日,区营商办已交办相关部门问题清单29起,为27家企业排忧解难。

  “接到企业诉求后,我们就主动上门走访企业,梳理汇总问题清单,根据企业诉求,联系专业部门进行‘点对点’精准对接。”区营商办专职副主任胡海姣告诉记者,下步,他们将加强分析、查找不足、优化服务,建立健全“一对一”跟踪回访服务对象长效机制,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提供精准服务,努力为我区企业打造温暖、阳光的最优营商环境。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