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对流天气来袭 柯城各地积极应对

2019年04月12日 09:16:10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陈岚 通讯员 姜懿 孙小菲 饶小飞 吴元众)由于受江淮气旋影响,4月9日下午到夜里,柯城区出现短时暴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大风肆虐的天气给市民生活、出行造成不便的同时,也给市区路面保洁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影响。

  当天晚上9点,在府山街道北门社区蓝天嘉苑小区,物管人员许雪龙正借着灯光清扫小区路面。许师傅相告,小区门口的卫生一般由第二天早上接班的门卫负责打扫,但由于傍晚突起大风大雨,树叶飘得到处都是。为了避免对过往市民造成不便,雨停后,许师傅抓紧时间清扫落叶,不到半小时,就已经装了满满一垃圾桶。

  4月10日早上5点半左右,在市区讲舍街,飘落下来的树叶、树枝随处可见,负责这片区域卫生的保洁员傅秀英正把已经扫成一堆的落叶装入黑色垃圾袋中。“差不多夜里两点多我就来打扫了,到现在装了十多袋垃圾了。”傅秀英告诉记者,由于地面还是湿的,树叶都黏在地上,清扫难度加大了不少,为此,她较往常提早了三个小时到岗工作。

  狂风暴雨给路面保洁工作带来压力的同时,也导致了高空坠物事件发生。4月9日晚上6点半左右,天色渐黑,狂风肆虐,在荷花街道松园社区通荷都市花园小区,突然“砰”的一声巨响,一个太阳能热水器连同支架砸到了一辆白色机动车上,把正在小区散步的居民吓了一跳。记者在现场看到,这辆机动车的前挡风玻璃已经被砸出了一个洞,周边地面上都是热水器真空管坠落后留下的碎渣。据居民介绍,由于当时马上要下雨了,散步的人并不多,才没有造成人员受伤。随后,小区保洁员尽快清理了碎渣,排除安全隐患。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受冷空气影响,从4月10日起,气温明显回落,请大家根据天气变化合理调整着装。同时,为避免雷雨暴风恶劣天气造成高空坠物现象发生,柯城消防救援大队提醒市民:要定期检查太阳能热水器、窗户、空调支架等是否牢固,如有松动及时加固,并及时清理室外悬挂物。如发现周边有高空抛物的行为,为保证自身安全,首先远离该区域,并立即联系物业或拨打119报警清理隐患。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