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2019年基干民兵应急队伍集结点验暨授旗仪式

2019年05月29日 10:15:08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陈蓉蓉)5月27日上午,柯城区2019年基干民兵应急队伍集结点验暨授旗仪式在驻衢部队礼堂举行。衢州军分区政委王波,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徐利水讲话,衢州军分区动员处处长郑建辉宣读任职命令,区人武部政委刘丰主持,区民兵应急连、部分乡镇(街道)民兵应急排的代表出席授旗仪式。

  10时整,仪式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拉开序幕。台上,军地领导同着军服,精神振奋。台下,区民兵应急连全体官兵、部分乡镇(街道)民兵应急排代表按照编制序列整齐列队,队旗飘扬。基干民兵身着迷彩服,军容严整、英姿飒爽。

  授旗仪式上,徐利水代表区委、区政府和区人武部向新调整组建的民兵应急连授旗,全体民兵进行了宣誓,民兵代表作表态发言。

  王波指出,民兵是我国武装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方面肩负着神圣使命。广大民兵要牢记使命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民兵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确保完成“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各项任务,努力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新时代民兵队伍。

  王波强调,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来抓,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的主题教育,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确保民兵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坚持把战斗力标准落到实处,着力提高践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按照平战结合、军地兼容、择优选编、保持常态、便于管理、易于指挥、建用一体、响应高效的要求,优化编组和力量布局,制定各种应急预案,健全各类配套设施,扎实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要坚持服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大局,坚决完成以应急应战为中心的各项任务。深刻认识当前维稳形势的复杂性,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积极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徐利水对全区基干民兵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寄予了殷切期望。他说,当前,我区正处在经济社会转型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区民兵应急连担负着“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职能使命,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体同志要牢记职责、不辱使命、刻苦训练,充分发挥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做到抢险救灾冲在前、急难险重打头阵。

  徐利水强调,要加强政治引领,牢记使命担当。区民兵应急连和广大民兵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民兵,建立健全民兵应急连党组织,切实增强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要加强能力建设,强化练兵备战。坚持按纲施训、灵活组训方式,突出专攻精练,重点抓反恐维稳、抢险救灾等专业训练,着力提高区民兵应急连应急应战的能力。要加强作风建设,始终创先争优。民兵要充分发扬部队里养成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精神,始终保持争先创优的精神状态,充分凝聚起柯城争先的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谱写我区应急力量建设的新篇章。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