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奶爸为娃办护照 证件忘带“容缺”来解决

2019年05月29日 10:18:08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刘青 通讯员 郑倩 余琪)“您别急,我们先核实一下您的个人信息,信息无误后我们就给宝宝办护照,您回家之后再用微信把护照信息传给我们就好。”5月20日下午,来自美国的Joseph Kwon先生带着6个月大的宝宝来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护照,却把自己的护照落在了家里。正当他急得团团转时,公安窗口工作人员耐心地安抚道。

  按规定,未满十六周岁的未成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至少需要一位监护人陪同办理,且需要提供小孩及监护人的身份证明及监护证明(如出生证明、户口簿等)。公安窗口工作人员通过公安内部信息系统查到了Joseph Kwon先生的护照信息,明确了他的身份,并在其他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现场拍摄了宝宝的办证照片,10分钟左右就完成了业务受理。随后,Joseph Kwon先生选择证件免费邮寄服务,7个工作日内他将收到宝宝的护照。

  Kwon先生能顺利为孩子办理护照,离不开窗口“容缺受理”服务的功劳。“容缺受理”指申请人未带齐所需资料,通过事后补交的方式达到办理目的的一项服务。为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区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秉承“审批更快捷、办事更方便、群众更满意”理念,推出了该项服务。

  截至目前,该窗口共为100余人次提供“容缺服务”。“群众的办证材料、办证费用都可以‘容缺’。我们会为申请人预先受理,允许他们事后通过微信、QQ、快递寄送等形式补齐缺少的材料,让他们不跑冤枉路,从而真正把‘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到实处。”窗口工作人员说。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