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的追梦历程——写在建国70周年之际

2019年07月16日 09:18:19  来源:

  1949年10月1日,一个注定永载中国史册的日子。 这一天,饱经风霜、历尽磨难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终于成立了,标志着中国人民团结一致完成了中华民族救亡图存和反帝反封建的历史任务,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东方巨龙就此腾飞。

  建国之初,一穷二白,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劈荆斩棘,奋力开拓,在废墟上建楼,在北大荒里耕地,从农田到工厂,先进代替了落后,机械取代了人工,旧貌换成了新颜。

  1978年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为标志,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征程。如同春雷唤醒大地,我们党带领人民群众进行了一场新的伟大革命——改革开放,开创了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纪元。从农村到城市,从试点到推广,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从沿海到内陆,从“打开国门”到“全方位开放”,从加入世贸组织到共建“一带一路”,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

  历史是探寻过去、感知未来的明灯.中国,之所以能成为今日之中国,靠的是70年来,一批批在各行各业的奋斗者、先行人、实干家前仆后继开创出来,凝结而成的是“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是弥足珍贵的“传家宝”。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薪火相传,发扬光大,以时不我待、奋发有为的姿态,为推动明日之中国更为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爱国主义精神,具有超越时空的恒久价值和旺盛的生命力。习近平总书记就曾指出,在中华民族几千年绵延发展的历史长河中,爱国主义始终是激昂的主旋律,始终是激励我国各族人民自强不息的强大力量。作为党员干部,我们亦需要有一个如赤子般的爱国之心,让爱国主义情怀激荡精神力量。我们要看到,今天,我们离梦想从未如此之近,壮丽的未来在眼前,奋斗的豪情在心中。把亿万人民的爱国心、爱国情,激荡成共鸣、汇聚成洪流,就一定能成为磅礴的“中国力量”,推动国家的进步、民族的复兴。

  70年来,中国发展成就令人赞叹,我们离民族复兴的目标如此之近,中国正在大踏步走近世界舞台中央。我们每一个人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作者:柯城检察院 赖丽群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