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会

2019年07月19日 08:58:59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陈蓉蓉)7月18日上午,我区召开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工作会议精神,部署省委第二巡视组反馈的各项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区委书记徐利水讲话,徐登富、徐连土、许存真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邵晓航就巡视整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徐利水指出,巡视整改是对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四个意识”强不强、工作作风实不实、班子建设好不好最直接的检验,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上下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以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扛起整改责任,严格按照要求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党建治理大花园”在柯城高高地迈进一大步,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徐利水强调,要直面问题,以更高站位更强决心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要真认领,由点及面、透过事例看问题,自觉、主动、全面地对照反思,坚决树立起“新官要理旧账”的责任意识,主动认领、全面认领、认真反思;要真重视,“一把手”要自觉担起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带头攻坚重点、难点问题,严格执行巡视整改周报制度,确保整改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要真到位,拿出“刮骨疗毒”的勇气决心,从政治站位上查根源、从责任落实上找差距,全面整改、彻底整改。要突出重点,以更大力度更严要求落实各项整改任务。各责任单位要挂图作战,按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间清单,抓紧制定本单位整改措施的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倒排时间,尽早尽快全面解决问题;要聚焦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全面整改和突出重点相结合,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群众身边“微腐败”等,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整改落实;要动真碰硬,拿出全面整改、彻底整改的决心和勇气,把“见人、见事、见纪律、见制度”作为评判标准,找准根源、明确责任、对症下药,做到“查要见底、治要有效”。要压实责任,以更深认识更实作风凝聚整改工作合力。全区上下要强化责任落实,一级抓一级,确保整改责任落实到位、不留死角;要强化协作配合,主动作为,主动配合,根据职责分工、整改任务,把责任担起来,共同完成巡视整改任务;要强化跟踪督导,牢固树立“巡视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就是对人民不负责”的意识,切实加强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的督促检查,以“零死角、零拖延、零容忍”的最严要求确保巡视整改见真章、动真格、出实效。

  徐利水要求,要常态长效,以更优机制更实举措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抓好建章立制,把制度建设作为整改的主要任务之一和代表性成果来抓,坚持“破”“立”并举,建立健全治根本、防源头、管长效的长效机制,推动整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确保问题清零见底、政治生态有效改善;要开展专项治理,围绕巡视反馈的重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一系列专项治理行动,彻底清除一批长期阻碍发展、影响政治生态的“顽疴痼疾”;要抓好结合提升,把抓巡视整改与抓发展、抓改革、抓环境、抓党建结合起来,全力推进“党建治理大花园”建设,做到巡视整改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