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前干在前冲锋在前坚决打赢杭衢铁路柯城段征迁攻坚战

2019年12月19日 09:31:08  来源:

  本报讯(记者 金超)12月18日,我区召开杭衢铁路柯城段征迁动员会。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蒋国强指出,要切实扛起主城担当,破釜沉舟、背水一战,走在前,干在前,冲锋在前,坚决打赢杭衢铁路柯城段征迁攻坚战。区领导邵晓航、柴志强、朱晓芬、胡益峰、毛志宏、姜有源、徐小平参加会议。

  杭衢铁路征迁柯城段长约27.3公里,涉及万田、石梁、姜家山、航埠、华墅5个乡镇,29个行政村,共需征收土地约2100亩,需拆迁房屋438户、面积约17.7万平方米,需迁改电力线约165处、通信杆线约556处。

  蒋国强指出,杭衢铁路征迁体量大、户数多,情况杂、难度大,相关乡镇、部门要高度重视征迁工作,严格执行征迁政策,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平稳有序推进征迁工作。

  蒋国强强调,要坚定一个目标。守牢底线,确保土地房屋征迁在2020年9月底前完成。要强化两个保障。强化力量保障,一办六组负责统筹协调、政策把关、工作指导、力量调配、答疑解惑,沿线各乡镇、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责任,亲自抓、主动抓、靠前抓;强化要素保障,财政、国资、资规部门提前谋划,做好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要确保三个不发生。以又快又好、严紧细实的标准推进征迁工作,确保不发生群体性事件、不发生个人极端事件、不发生群体性非正常上访事件。要做到四个先行。坚持舆论先行,通过各种形式宣传征迁意义、具体政策、工作流程,让沿线群众家喻户晓,形成强大声势;调查摸底先行,用好“三联工程”,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摸清每家每户情况;“四类人员”先行,党员、村干部、公职人员、财政供养人员要带头签约腾空拆除;安置房建设先行,区建投、田园公司、相关乡镇要抓紧推进安置房建设工作,确保明年4月动工。要形成五个乡镇比学赶超的氛围。树立导向,严格奖罚,以志在必得的勇气、决战决胜的气势,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征迁攻坚战。

  会上,区政府与沿线乡镇、相关单位签订征迁工作责任书。区征迁中心(铁办)、航埠镇、万田乡、姜家山乡、华墅乡、石梁镇分别作表态发言。

(作者: 编辑:郑晨红)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