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利水考察指导柑橘产业发展与销售工作

2020年02月19日 16:06:00  来源:

  2月17日晚,副市长、区委书记徐利水来到万田乡乡村振兴综合体(村播基地),现场观摩“‘疫’呼百应村播助农”———全国百名主播为衢州椪柑加油活动,查品质、问订单、看直播,并和浙江妙趣新媒体负责人现场连线,考察指导柑橘产业发展与市场销售相关工作。区领导蒋国强、余洪富参加。

  “今年椪柑品质怎么样?”徐利水一行首先来到一楼品控区,实地查看直播销售所用椪柑的外观、大小、口感等情况。现场,十多位工人正在有序作业,将椪柑进行装箱打包,门口的邮政快递车辆已经蓄势待发,一片忙碌景象。

  在村播基地二楼,打单区工作人员正紧盯电脑屏幕,不断刷新着新订单,一旁的打单机器一刻不停地运行着,厚厚的快递单很快就填满了地上的纸箱。另一头,充满柯城元素的直播间里,几名本地村播正在直播间镜头前,为全国消费者强力推介衢州椪柑。除了主会场,不少主播还把直播开到了农户家中。徐利水边走边看,不时提问,与大家探讨。在了解到仅2小时就售出了40余万斤椪柑时,徐利水表示充分肯定,叮嘱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市关于“两手抓、两手硬”相关部署,充分倾听群众意见,抓住网络直播等新趋势,积极拓宽椪柑等农副产品销售渠道,拥抱数字经济“新蓝海”。徐利水强调,要抓好抓准“流量+质量”两大支点,对接头部网络销售平台,不断扩大知名度和美誉度,打响衢州椪柑品牌。要积极搭建平台,大力培育本土直播人才,加大力度引导市场主体参与,构建起以销促产的良性发展体系。

  随后,徐利水还与浙江妙趣新媒体负责人进行现场连线,希望携手发挥电商企业的优势,充分挖掘、培养农民主播后备力量,创新销售模式,丰富销售产品,为农业产业发展插上网络的腾飞翅膀。

  (记者陈蓉蓉严嘉慧)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