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扩大)会议

2020年02月19日 16:06:00  来源:

  2月17日上午,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扩大)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我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蒋国强主持并讲话,区领导许存真等参加。

  会议指出,目前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形势仍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部署,以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态度,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尽快实现疫情防控、百姓生活、企业生产、经济运行、社会秩序多目标优化,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努力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总体战。
会议强调,要具体抓好七方面工作:一要抓好疫情防控。严格执行好市指挥部16号令,推广应用“健康码”,加强特殊人员的管控,严格落实异常症状及时报告制度。二要抓好精密智控指数。紧盯管控指数和畅通指数相关指标,逐项抓好落实。三要抓好企业复工复产。要完善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体系,出台分行业分领域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和分行业支持企业抗疫情稳发展政策意见,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审批,分行业实行开工复工每日排名通报。要抓实抓细企业招工,建立机动服务力量,着力解决企业复工复产招工、物资保障、防疫指导和检查等具体问题。在加快复工复产的同时,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四要抓好全区经济运行分析。要建立主要经济指标半月会商机制,加强沟通对接,争取政策支持,抓紧制定项目考核机制和“三年”行动方案。五要抓好督查。重点要根据防控形势变化,加大对复工复产、精密智控指数和交办问题整改情况的督查,主动对照省市通报问题,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六要抓好舆论引导。要加强防集聚的宣传报道,强化正面报道、典型宣传,引导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七要抓好体系运行。要加强指挥部“每日会商”、各条线专题研究等机制建设,进一步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记者金超)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