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率先!柯城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100%

2020年02月19日 16:06:00  来源:

  2月18日上午,衢州三源汇能电子有限公司组装车间内,几十名工人正在熟练地组装低压电器。“这些都是即将出口非洲、中东、中亚等地区的货物订单。”衢州三源汇能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文康说,多亏了双港管委会的积极协调,让企业第一时间顺利复工复产。

  位于东港柯城工业园的衢州三源汇能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典型的规上企业,已于2月10日复工,目前已经恢复平日产能的70%,正在赶制春节前一笔高达一千万元的订单,须在3月底之前按订单交付货物。然而,企业负责技术研发的副总经理此时还在湖北天门老家,这让胡文康犯了难。

  “生产离不开技术支持,虽然复工是复工了,可这心里总放心不下。”胡文康说,受疫情影响,这名重要的技术副总经理外出受限,复工前夕他向双港管委会干部反映了这一困难。

  了解情况后,双港管委会立即与该名技术人员所在市县部门进行对接,柯城、天门两地同时开具通行证明。2月11日,拿到证明的技术骨干终于踏上自驾回衢的道路,经过10多个小时的长途跋涉,于23点30分左右回到衢州。

  “回程途中,双港管委会利用手机定位对车辆进行了全程跟踪。”双港管委会办公室主任裴帅帅说,为确保不出任何纰漏,23点左右,管委会干部就在其回衢的高速路口等待,亲自护送至集中医学观察点隔离14天。待观察期结束,且无发病症状即可上岗复工。

  三源汇能的顺利复工只是柯城服务规上企业全面复工的缩影。柯城区府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规上企业人员多,面临的运营和防疫压力更大。在全力助企解决生产经营问题,指导企业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柯城区还简化企业复工复产确认程序,全面取消了复工审批,通过事前清单告知,实行“备案制+负面清单+承诺制”,保障企业加快复工复产,降低疫情对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

  (记者楼郁馨)

  据悉,柯城共有69家规上工业企业,截至2月18日已全面复工,复工率达100%。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