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街道“战狼服务队”战“疫”显担当

2020年02月19日 16:19:00  来源:

  近日,由荷花街道男干部孙红升、万文良、康壮以及组团联社成员沈国祥4人组成的“战狼服务队”在新荷社区声名鹊起。他们通过微信文字、语音、电话等多种形式,了解辖区居家隔离人员生活需求,为辖区居民提供配送到家等一线服务。

  “你好,我是战狼服务队的,麻烦您把生活垃圾放在门口,我几分钟后来拿。”上午9点半,孙红升拨通了冠苑小区一居家隔离户的电话。他全副武装,来到住户家门口,娴熟地用专用垃圾袋取走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并对住户门口和垃圾袋仔细消毒。从上午9点出门,到下午4点半收工,孙红升一天要走20多趟,跑多户人家。

  一头是生活垃圾上门处理,一头是生活物品配送上门。家住雨花坊小区的方先生2月8日从外地回衢,需居家隔离,家里食材缺乏。“战狼服务队”的万文良知晓情况后,一一为方先生配送齐全。

  万文良介绍,辖区居民可通过社区微信群提前一天下单,再由社区统一将居民需求告知他们,他们次日会上门提供服务。

  新荷社区书记吴竞告诉记者,组建“战狼服务队”,既解决了社区网格女同志提不动米、油等重物的困难,也减轻了长期作战、疲惫不堪的网格员的工作量。下步,他们会继续畅通渠道,坚守“隔离不隔爱,服务送到家”的初心,为隔离户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

  (记者徐颖敏通讯员周慧灵陈曦)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