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亩保障型蔬菜基地 提高新鲜蔬菜供应能力

2020年02月19日 16:19:00  来源:

  “茄果类、瓜类蔬菜生长周期比较长,保障性蔬菜基地要调整原先的生产计划,以生产白菜、生菜、苋菜等速生叶菜为主。”连日来,区农业农村局蔬菜技术推广中心的工作人员到万田乡、沟溪乡等地,走访家庭农场,送技上门,保障蔬菜供应。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提高我区蔬菜自给能力,全区计划建设保障型蔬菜基地300亩。“菜农的积极性很高,都想为防疫做贡献,已经有20余家家庭农场申请加入。”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介绍,他们通过实地勘察、咨询等,最终在6个乡镇1个街道优选了12家农业主体。

  “疫情期间,部分外地菜运输受到一定影响,我们一定积极配合政府,把蔬菜种下去,保障本地新鲜蔬菜的供应。”柯城区绿宝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贤才介绍,他们的基地位于沟溪乡斗目垅村,这次有50亩入选保障型蔬菜基地。

  据悉,保障型蔬菜基地将在2月10日至4月10日期间供应充足的蔬菜产品,满足城乡居民生活需要。

  (记者金超通讯员何润云甘建斌)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