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拆除近万平米 衢化棚改房屋拆除迎来今年节后“首拆”

2020年03月31日 10:25:00  来源:

3月28日,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衢化街道棚户区迎来今年节后“首拆”。经过28、29日的集中作业,位于文昌路沿线的南苑村12幢、20幢、28幢、33幢楼顺利拆除,总面积9429余平方米。

“辛辛苦苦忙活了大半辈子,没想到还能赶上这样的好日子。拆除老房,拓宽老街,迎来新变化,这是大喜事啊。”在小区生活了40多年的杜师傅激动地拿出手机,拍下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2019年7月,我区启动衢化棚改竞争性征收;同年11月,衢化棚改房屋征收签约腾空启动;同年12月,1643户被征收户在15天时间内全部签约,共涉及34幢被征收房屋,总面积8万余平方米。今年1月9日,衢化街道顺利拆除北苑村2幢被征收房屋。

接连两日,在文昌路房屋拆除现场,街道、社区干部和执法、公安、消防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100余人,每日早早抵达现场,在四周设置警示牌、拉起警戒线,对中央大道及文昌路东侧等重要路口实行交通管制。“我们提前做好准备工作,拆除现场定点定人定岗定责,确保拆除工作安全有序推进。”衢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杨星说。

衢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邱剑表示,接下来,街道将分区块全面推进拆除工作,计划今年4月底前实现房屋拆除全面清零。拆除完毕后,他们会立马跟进建筑垃圾清理和拆除区域环境整治,并开展摇号选房工作。

(作者:记者 吴怡婧 通讯员 王欢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