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无欠薪区”创建工作推进会

2018年06月14日 18:28:32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周盛 见习记者 方心怡)6月8日上午,我区召开“无欠薪区”创建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庆建强调,要切实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无欠薪区”创建的重要性、紧迫性,以创建“无欠薪区”保障劳动者权利、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和“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贡献力量。

  自“无欠薪区”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区防范和处置工作合力不断增强,欠薪案件明显下降。据统计,今年1至5月份,我区共受理各类举报投诉案件103件,比去年同期下降42%。

  方庆建指出,开展“无欠薪区”创建是贯彻落实“浙江无欠薪”行动的具体要求,是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和“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的题中之意,也是破解工程建设领域欠薪案件多发的必然要求。各级各有关单位要聚焦短板,着力打好“无欠薪区”创建攻坚战。要明确目标,全力做到“三个确保”:确保违法欠薪行为得到全面治理、确保劳动者按时足额领取工资、确保不发生因欠薪引发重大群体性事件。要突出重点,分类抓好“三个专项治理”:重点推进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抓好政府投资项目专项治理,开展制造业、装修行业等专项治理。要落实责任,扎实打好“三个基础”:摸清工作底数、健全基层网格、打造欠薪处置平台。

  方庆建强调,要强化保障,确保“无欠薪区”创建工作落到实处。要建立“无欠薪区”创建工作责任体系,明确各自工作职责。要落实防欠办实体化办公,成立“无欠薪”工作专班,人社、住建、发改、工会要派精干力量常驻办公。要分工协作、统筹联动、互相促进,不断加强“无欠薪区”创建工作合力。要大力宣传“无欠薪区”创建的重要意义,为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方庆建还就做好省防欠办关于开展全省在建工程建设项目落实治欠保支长效机制专项大检查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区人社局部署“无欠薪区”创建工作,区住建局、双港管委会、田园公司、航埠镇分别作表态发言。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