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高龄党员带头自拆违章建筑

2018年06月14日 18:29:58  来源: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方心怡 通讯员 杜周琼)“作为一名党员,我肯定要支持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6月12日,记者来到双港街道五湖村白凉亭自然村九旬老人何樟根家中,看到其逾期临建、违建附属房和围墙已经拆除完毕。

  何樟根家的附属房建于2001年,建筑面积约100平方米,共有三间。除了用作厨房与厕所的一间,剩余两间房用于出租。由于白凉亭自然村地理位置好、附近交通便利,每个月何家都能有800余元的房租收入。

  “住了十多年的老房子要拆了,虽然舍不得,但我不后悔,这是党和政府的要求,我们家就应该带头!”1955年入党的何樟根是村里党龄最大的老党员。参加完村里的党员代表大会后,何樟根回到家,就和孙子、村委余伟林商量,做通余伟林父亲的工作,并立马决定拆除自家违章附属房。

  “尽管何樟根的年纪大了,政治觉悟却依然很高,一直以来都非常配合我们村里的各项工作。”五湖村党支部书记毛荣山告诉记者。5月28日晚,白凉亭自然村召开网格支部党员大会,诞生了第一张拆违决议书,由于行动不便未参加会议的何樟根,会后也坚决地在决议书上落笔签字、按下手印。

  在何樟根的带动下,村里兴起了一波拆违治乱小高潮。5月底,白凉亭自然村所有党员违建已全部腾空;6月初,村里党员违建拆除完毕;截至6月13日,村里仅剩4户普通村民的违章建筑未拆除。

  在白凉亭居住了大半辈子,亲眼看着村子逐渐发展,何樟根颇有感触:“现在国家越来越强大,我也希望家乡的环境变得更美,发展得更好。”据悉,违建拆除后,白凉亭自然村规划了新增停车位、道路白改黑、杆线上改下等建设项目,将进一步完善老城中村的基础设施配套,力求拆出空间、改出风貌,绘出村民心中向往的美好蓝图。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