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站社区:拆除市中心一脏乱差违建

2018年06月27日 10:55:13  来源:

  本报讯 (通讯员 胡智晓)6月21日,府山街道城站社区组团联社团员们来到南湖广场公交车中转中心,对一流浪汉搭建的违法建筑开展整治。

  还未走近,一股浓烈的臭味扑面而来。走进屋内,大家发现里面竟是一室一厅的格局,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餐厅靠近入口处,锅碗瓢盆样样俱全,唯独没电没水,“卧室”则是一片漆黑。该流浪汉自称是江山人,今年59岁,平时以捡破烂为生。了解情况后,组团联社团长开始做流浪汉的思想工作,并进行相关政策宣传。在得到流浪汉的同意后,社区联合名家保洁公司,派出10余名工作人员对该违章搭建进行拆除。拆违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违建内有大量的废弃饮料瓶、纸板、废铁等可回收垃圾,便立即联系辖区内的垃圾再生馆进行上门收购。

  “拆完之后路变宽了,环境变好了,也方便了我们的出行。”旁边车站售票处的方阿姨乐呵呵地说道。

  连日来,城站社区重点摸排辖区内的卫生死角,并对占道经营、机动车乱停放占用盲道、乱拉乱晒等不文明现象进行综合整治。目前,已拆除遮阳网、雨棚等15处,约120平方米,有效遏制了社区的违建抢建之风。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