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特派员送医下乡

2018年06月26日 10:45:53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刘青 通讯员 吴世清 柴建林)“茯苓一次一包,甘草一次两包,陈皮、白芍、白术、党参一次一包半,每样都是一天吃一次。”6月20日,在石梁镇小沟村卫生院药房内,科技特派员、市人民医院骨质疏松科副主任医师杨红斌把免费中药递到村民郑水仙手中,并详细说明用药方法。

  当天,区科技局联合市人民医院、石梁镇中心卫生院共同举办的“科技特派员送医下乡助推乡村振兴”活动正式启动。市人民医院、区人民医院专家团队的十余名志愿者医师现场为村民答疑解惑、免费赠药。其中,杨红斌医师运用《应用中医疏肝健脾法治疗腹泻型肠易激综合征的研究》科研成果,为腹泻型患者开展了免费治疗。

  郑水仙已有十余年的腹泻病史,她是第一批享受免费领药的村民。“兜兜转转去了很多医院,想要挂上专家号不仅要排队,还要提前预约,实在很麻烦。现在家门口就有专家免费看病送药,真是太好了。”拿着领到的药,郑水仙欣喜地告诉记者。活动现场,医师们共治疗患者35名,赠送药物245帖,受到了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
 “乡村振兴涉及方方面面,农民身体康健是题中应有之义。局里特聘特派员医师,希望能给村民看病带来便利,解村民的燃眉之急。”区科技局党组成员童文峰介绍,他们还将于6月27日、7月4日、7月11日、7月18日、7月25日、8月1日、8月8日,分别赴石梁镇下村、白云村、荞麦坞村、梅山村、中央方村、双溪村、石梁镇中心卫生院等地,开展下乡送医活动,有需要的村民可以前往接受免费义诊。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