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财政供养人员说服父母拆除附属房

2018年06月25日 09:13:49  来源: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毛轩燕 通讯员 李雯 占舍兰)6月21日一大早,记者来到信安街道信安村田畈自然村,看到一台挖机正在花园街道纪工委副书记姜明明父亲家冒雨作业,清除已拆附属房的建筑垃圾。

  据介绍,此次拆除的附属房共有四间,总面积约71.35平方米,是姜明明父亲多年前搭建的。其中一间原本用来养猪,生猪禁养后用于堆放农具,还有三间是储存柑橘的仓库,平时堆放杂物。

  4月底,街道开始进行农房调查摸底,姜明明向父母告知了此事,让他们做好拆除附属房的思想准备。闻讯后,姜明明母亲对此表示赞同,但姜明明父亲一开始却很不情愿、很舍不得。

  “早拆晚拆都是要拆的,我是党员干部,必须发挥带头作用。如果连我们都不主动拆,那村干部又怎么去做其他村民的思想工作呢?再说拆了以后,家门口空出的空间,区里也会统一规划,建设美丽庭院,到时家里的环境就更好了。”姜明明反复向父亲解说政策。在儿子和老伴的合力劝说下,6月9日,姜明明父亲终于同意拆除自家的四间附属房。

  端午假期,姜明明利用休息时间,与家人一起拆除附属房。经过三天时间的努力,除了墙体需要机械拆除,四间附属房已基本拆除完毕。6月21日,信安街道专门安排了挖机帮助他拆除围墙,并清理附属房的建筑垃圾。
 “我们严格执行‘拆前必须公示、拆除必须彻底、拆后必须清运’的要求,做好农房整治工作。”信安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陈永红相告,该街道各村主职干部、村两委违建已全部清零,6月25日前他们将拆除街道所有党员干部、财政供养人员的违建。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