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领导调研我区农业社发领域科技创新工作

2018年06月25日 08:59:14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郑晨 见习记者 方秀琴)6月20日下午,省科技厅副厅长曹新安率队调研我区农业社发领域科技创新工作,并对我区农业科技示范园区与星创天地建设进行指导。区领导方庆建、姚礼敏、陈雪良陪同调研。

  近年来,我区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抓手,先后与华中农大、省农科院等4所高校院所11位柑橘专家达成合作,2012年建立了柑橘良繁中心,2016年引进了邓秀新院士工作站,衢州柑橘产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成为省级科技创新服务平台。

  曹新安一行实地察看了柑橘产业创新展示馆、柑橘博览园、正在申报星创天地项目的柴家柑橘合作社、浙江丰范农科公司猕猴桃基地,并与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一起,就产业融合发展、科技创新、星创天地项目建设进行深入交流。

  “你们引进了哪些柑橘新品种?”“全区柑橘年均收入有多少?”来到柑橘产业创新展示馆,曹新安饶有兴致地了解我区柑橘历史、创新成果、智慧柑橘、柑橘学校等内容,对运用有机肥改良土壤、摒弃化肥农药、开展环保种植的企业表示肯定。在柑橘博览园,曹新安视察了无病毒苗木良繁中心,对农业主体与华中农大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的做法予以高度评价,并希望农业企业进一步转变经营理念,引进先进技术,勇于开拓、做大做强。

  来到沟溪乡斗目垅村,曹新安冒雨走访了浙江丰范农科公司猕猴桃基地。得知企业买断“杨氏金红50号”猕猴桃品种专利,把科研成果转化为亩产效益,促进村集体经济增长,曹新安表示肯定。他说,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关键在于开发产出率高、品质优良的高端品种,相关部门、企业要以科技为先导,以打造星创天地科技示范园为目标,采用股份合作等多种形式,优化利益分配方式,激发当地农户的参与积极性,走创新驱动发展的共富之路;要学习借鉴褚橙等宣传形式,以优质的宣传视频,扩大科研新成果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要打造观光农业,促进农旅结合,实现产业融合发展。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