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摆摊设点”为民解决烦心事

2018年06月22日 09:11:01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陈岚 通讯员 张梦云)“楼下店面占道经营,太影响美观了,跟店里说,店里又不听,可怎么办?”“楼上漏水找了户主好几次,他却说跟自己没关系,真是愁死我了!”近日,信安街道迎和社区组团联社的团长、团员、初心格工作室的网格书记来到迎和东路“摆摊设点”,帮居民解决问题。许多居民来到现场反映心中的烦心事。

  “小道上的灯不亮了,晚上黑布隆冬,老人家都摔倒了!”摊位刚摆开,就有一位“一肚子火”的居民前来“抱怨”,却又不愿意说出具体情况,可把组团联社服务团给难住了。

  “彩仙,既然反映了路灯问题,就要告诉我们具体位置,这样才能第一时间修好啊。”大姐认出了与她交谈的是网格书记朱一民,看到“熟人”,她才道出了缘由。原来是小区路灯坏了,有老人因此摔跤,热心的她到迎和小区反映问题,结果却吃了闭门羹。坐在一边的服务团了解情况后,马上去到现场查看,联系人员维修路灯。

  “有时候碰到居民不愿意透露其他信息,服务团还要到社区、网格员处了解具体情况,时间耽误了,问题就不能马上解决。”迎和社区党委书记、初心格全科网格工作室网格长郑华珍介绍,如今有了网格书记、网格员,就像多了“百事通”,能够助力服务团第一时间帮助居民解决问题。同时,大家在日常工作中收集到的难题,也能在服务团的帮助下得以解决。

  据了解,依托初心格工作室,迎和社区服务团结合周二无会日的组团联社活动,把工作室移到居民家门口,让团长、网格书记坐到居民中间,联手帮助居民解决困难,做实网格、深耕网格。
 “刚一摆摊就收集到了五个问题,已经帮忙解决了四个。”信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迎和社区组团服务团团长杨甘清说,居民可以来诉苦,一起解决烦心事,也可以来唠嗑,提一提有利于社区发展的意见建议。此外,组团服务团还发放给居民一封信,以便更广泛地征集群众意见。截至目前,已收集并解决问题80余件。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