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进乡村 永禅书院落户石梁镇坎底村

2018年06月21日 09:18:42  来源:

  本报讯 (通讯员 蒋玉婷)6月17日,石梁镇坎底村文化礼堂热闹非凡,衢州市永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这里举行了永禅书院落成典礼。

  典礼现场,书法家们共同书写“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八个字,书院还为获得“和之礼”“勤之礼”“商之礼”“行之礼”及“敬业奉献老干部”称号的五位“有礼”人士送上不同内容的书画,让村民体会“礼”、赞颂“礼”、学习“礼”。

  据了解,永禅书院取名自王羲之七世孙智永的禅号“永禅师”,是衢州市首家集书法、绘画、武术、文学、音乐于一体的综合性书院,也是首家根植农村,致力于同步发展乡村文化的书院。书院落地坎底村旧村办,靠近石梁溪。
 “坎底是远近闻名的‘有礼’村,这里风景优美,山水有灵,是创作的绝佳之地。书院免费为村民开放,大家随时都可以过来参观。”书院发起人程君平先生介绍,永禅书院落地后,每年都会开展文化艺术培训,包括书法、国画、武术、音乐、文学等,一年不少于6次,而且都是免费,希望能提高村民的文化艺术修养。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