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对人社水利司法部门开展专项评议

2018年06月21日 09:09:05  来源: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方心怡)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项工作评议动员会,对区人社局、水利局、司法局履职情况开展专项评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登富部署评议工作,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姜良米作动员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鲍继红、王国强、范洁红、陈秋荣,副区长陈雪良参加会议。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2018年度监督工作计划,区人大常委会决定对区人社局、水利局、司法局执行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情况,办理区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情况、依法履职情况等开展工作评议,评议时间为6月至9月。其中,对区人社局侧重评议围绕服务中心推进战略落地落实情况,对区水利局侧重评议美丽河道建设和农民饮用水工程推进情况,对区司法局侧重评议打造特色人民调解工作、促进最优基层治理工作落实情况。

  徐登富指出,开展工作评议是发挥人大职能、依法履行监督的重要形式,是服务发展大局、促进干事创业的重要方式,也是畅通民意渠道、扩大人民民主的有效途径。被评议部门要将工作评议作为检验工作成效、推动作风转变、促进效能提升的重要契机,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配合评议调查组开展工作。要严格程序、明确要求,把握好工作评议内容、步骤和原则,力求评议有深度、有力度、有声势、有效果。要把握好评议的重点、节点、方式,扎实有序推进工作评议。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明工作纪律,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效。

  姜良米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精心组织、认真对待,把握评议重点,规范工作流程,重点抓好整改环节。要明确态度,落实责任,集中时间、人员和精力,落实整改举措,确保工作评议取得实效。
 会上,区人社局、水利局、司法局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