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灾害防治宣传进文化礼堂

2018年06月21日 08:50:01  来源:

  本报讯 (通讯员 毛鑫 蒋玉婷)“当你遇到滑坡、崩塌或泥石流时,应该怎样来保证自身安全?”问题刚问完,一个身穿橘黄色马甲的网格员就站起来说道:“向滑动主方向两侧转移。”答案完全正确,场下响起了掌声。
 6月6日,主题为“防治地质灾害,建设美好家园”的地质灾害防治宣传走进石梁镇石梁村文化礼堂。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工作关系到农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安定,群测群防、做好灾前防治宣传是该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本次活动通过播放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片、邀请地质灾害防治专家进行地质灾害科普、发放可随身携带的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卡等形式,为村民普及地质灾害防治知识,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紧急情况下的自救、互救能力。同时,通过有奖竞答,使网格员将地质灾害关键知识牢记于心,促使网格员将自救方法带到村民家中,确保人人知晓、家家平安。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