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来我区调研政法工作

2018年06月21日 08:41:38  来源:

  本报讯(记者 郑晨 见习记者 方心怡)6月13日下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来我区调研政法工作。他强调,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和内涵,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信心,敢于争先,全力推进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锋,区领导徐利水、姜良米、马睿参加调研。

  “今天有群众上访吗?”“接访群众的矛盾化解了吗?”王昌荣一行来到柯城区人民来访接待调解中心,了解中心日常运行和我区党员干部利用“周二无会日”组团联村(社)下基层化解群众矛盾情况。柯城区人民来访接待调解中心于今年5月中旬建成交付使用。中心整合部门条块力量,着力构建“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接待、一条龙服务、一揽子解决”的“四个一”群众工作闭合模式,努力打造全科联合接待调解平台,高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王昌荣对中心采取“四个一”工作模式实现群众来访“最多跑一次”表示肯定,并要求党员干部重心下沉,用心服务,让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更强。

  王昌荣指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各级党委、政法委、政法机关以及各部门始终要牢牢把握的主题和主线,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政法思想上下真功夫,不断实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要积极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注重理念向思路、思路向举措、举措向成效的转化,充分发挥以点带面等工作方法好效用,变盆景为风景,变风景为全景。要注重总结推广各地好的经验和做法,抓好抓实“枫桥经验”的六大工程建设。要强化问题导向,积极探索问题处理的方式方法。坚持标本兼治,坚持对表对标负面清单,不断提高依法解决问题的水平,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加强政法系统党建工作,努力打造过硬政法队伍。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