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督查组来我区督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2018年06月21日 08:42:10  来源:

  本报讯(见习记者 方心怡)6月13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生林率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查组来我区督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姜良米汇报工作,副区长、柯城公安分局局长程佳良等参加。

  在听取汇报后,督查组对我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督查组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关于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项工作开展以来,柯城区高度重视、统一认识、迅速行动、步调一致、措施得当、落地有声,特别是在一把手挂帅、工作专班推进等方面组织落实到位、协调有力有序,做到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各项工作成效初显,有力推动了中心工作的推进和落实。

  督查组强调,基层是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领域,承担着重要的主体责任。柯城区要坚定不移地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上来,奋力推进新时代“两个高水平”建设,努力打造平安中国示范区。要持续发力,实事求是,在发现线索上下功夫,深化个案细查;要深挖腐败问题,坚决查处黑恶势力“保护伞”。要坚持边打边治边建原则,进一步加强基层综合治理。要注意保密,严格遵守办案纪律。

  姜良米表示,柯城区将继续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紧扣市委明确的“10+2”类重点,结合本次督查反馈意见要求抓好落实。要提升宣传力度与精度,创新宣传载体,不断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要加强条块联动,深入推进“党建统领+智慧治理”大联动机制建设,结合“四个平台”、基层治理“三个三”落实,凝聚合力,创新举措,最大限度发挥专班作用,推动柯城扫黑除恶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上,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柯城公安分局、柯山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司法局作相关工作汇报与交流发言。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