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法院“警庭联调”化解邻里积怨

2018年06月21日 09:20:46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陈岚 通讯员 周挺 王钰)“一年前的案件终于了了,心里也不堵了。”近日,石室乡九龙村村民吴大姐面对柯山公安分局、柯城法院花园法庭回访人员,道不尽感谢。

  去年,涉及吴大姐的一起纠纷伤害案件由于事实不清、证据不足,案件办理陷入困境。虽然石室派出所多次进行调解,但当事人双方都未达成协议。日前,柯山公安开展集中开门接访,耐心沟通,慢慢打开当事人心结,随后,柯山公安与柯城法院一起针对该案件进行民事调解,双方当事人终于握手言和,达成协议并当场履行,修复了乡邻间一年的裂痕。

  柯山公安分局石室派出所教导员高蕴芳介绍,今年2月以来,柯山公安深化“警庭联调”机制,主动与柯城法院联系对接,共同为纠纷当事人提供更加专业、更加权威、更加便利的法律服务,维护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同时,建立跟踪回访制度,结合上门走访、警民恳谈等方式,倾听当事人在协议执行中遇到的问题及意见建议,确保矛盾纠纷不反复、不升级。
 据了解,柯山公安和柯城法院将进一步加强工作合力,定期对疑难纠纷、复杂案件进行分析研判,加强司法行政机关、派出所、村级网格员的沟通协作,让“枫桥经验”在柯山辖区落地生根。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