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东苑社区:老旧阳台换新颜

2018年06月22日 09:06:29  来源:

  本报讯 (通讯员 叶菱)旧木板、雨布搭起来的雨棚变成了崭新的塑料棚,凌乱堆放着的废旧家具消失了……近日,荷花街道荷东苑社区的居民经过荷花46-3幢时,惊喜地发现原本杂乱无章的二楼阳台有了明显变化。

  据了解,这幢居民楼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一楼是店面,二楼有两间房。其中的一间房已在去年完成老旧阳台改造,另一间房则遇到点小麻烦:一对耄耋之年的老夫妻在这里住了24年,孩子们都在外地工作,改造阳台存在诸多不便。这个阳台面积约有10平方米,呈梯形结构,四周有柱子和栏杆,顶上还有用废旧木板、雨布拼凑起来的雨棚。老人家很节俭,许多老物件都舍不得扔,久而久之,阳台上的杂物越来越多,显得十分破旧。

  “我每次路过这里,一抬头就能看到一堆破旧木板,上面就压着砖头,要是风大一点,真担心会掉下来。”附近的居民李先生说,这个老旧阳台挺让他们担惊受怕的。

  近日,组团联社服务团成员和社区红日坊清风志愿者一起来到老人家中,商量阳台改造的事情。一开始,85岁的住户兰先生并不同意:“这些东西都还可以用,扔了多可惜!而且我们两个年纪大了,搬东西太不方便了。”服务团成员和志愿者们向老人耐心解释,并表示他们可以帮忙整理阳台,最终得到了老人的同意。随后,大伙立即行动,将废旧木板拆掉,给护栏刷上新漆,换上了崭新的塑料棚,又把破木板、废铜烂铁全部处理掉……经过几天的忙碌,老阳台换上了整洁干净的“新面容”。
 “你们动作真快,没想到整理后变得这么好看。”看到现在的阳台,兰先生夫妻俩连声道谢。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