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利水在全区大整风“十大行动”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不折不扣地把大整风落到实处 为推动市委“1433”战略体系重重落地贡献柯城力量

2018年06月25日 08:59:14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周盛 见习记者 骆黎阳)6月22日下午,我区召开大整风“十大行动”动员部署会。区委书记徐利水强调,要拿出激浊扬清、正本清源的决心和魄力,在全区上下来一场穿透筋骨、直抵灵魂的“大洗礼”,洗出柯城发展新气象,整出柯城铁军新作风,为推动市委“1433”战略体系重重落地贡献柯城力量。

  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蔡方林等市第三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方庆建、徐连土、姜良米、薛伟、姜海洋、何健、袁万松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和法检两长、县处级离退休老干部、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委办、区府办、区大整风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

  徐利水指出,全市大整风“十大行动”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是贯彻中央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意见的有效载体,是落实省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的具体行动,是推进市委“1433”战略体系重重落地的内在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认真对照“六机”问题和“十小”症状,以重整河山的精神和气概,来一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不折不扣地把大整风引向深入,确保一贯到底、不留死角;斩钉截铁地把大整风推向高潮,确保真刀真枪、动真碰硬;当仁不让地把大整风落到实处,确保走在前列、做好表率。

  徐利水强调,要在行动上更快一步,触及灵魂深处。要在“整风十条”基础上,聚力市区一体,强化干事担当,树立“鲜明地上、坚决地下、大胆地容”用人导向,秉持正向激励+反向约束、从严管理+从优关爱、重点突破+整体推进、以虚促实+抓人促事“四个原则”,进一步创新抓手和载体,进一步明确责任单位、完成时间,全力打好“上下管育爱”组合拳,切实解决干部队伍当中存在的怕事不敢为、懒政不想为、平庸不能为问题,真正以大整风推进工作大落实,具体开展好“十大行动”:

  一是学好一个《意见》。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市大整风“十大行动”动员大会精神,开好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为大整风聚共识、造声势、开好路。

  二是开好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区级层面、乡镇层面都要开出辣味、开出质量,同时要推动专题组织生活会向下延伸,实现各基层党组织全覆盖。

  三是落实一系列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实施办法。要制定政治体检办法、专班干部管理考核办法,完善实战选人制度,健全干部交流制度,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实施干部关心关爱工程。

  四是选树一批正反面典型。要建立每季通报制度、表彰奖励制度,大张旗鼓地奖励先进、宣扬典型。

  五是建立一套干部“三色”管理考评办法。要对区管干部和普通干部实行“三色”管理,对村社干部实行“三色”考评,同时要严格执行好“周二无会日”制度,推动部门乡镇干部、“第一书记”、农村指导员、生态指导员等干部真正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耕网格、做实网格。

  六是开设一档问政专栏。要开展“网络问政”和“企业问政”活动,听诉求、解难题、送温暖;开设集中曝光平台,对推进中心工作不力的予以曝光,直面症结,推动工作。

  七是建立一套营商环境服务体系。要建立营商环境服务专线,设立实体化营商环境服务专窗,建立专项督评机制,加强监督检查,激励比学赶超,推动干部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

  八是形成一揽子合力整风的有力措施。要围绕大整风“十大行动”,发动代表委员力量,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完善选贤任能机制,开展大整风督导工作、专项巡察工作和担当有为大培训,全方位开展宣传报道。

  九是构建市区联动“一盘棋”的工作格局。要抓好区级“主战场”,打好重点专班工作“擂台赛”,锻造专班“野战军”,激发专班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创造性。

  十是开展一次落实主体责任大整改。要开展一次落实主体责任的政治体检,组织一批落实主体责任专项整治,查纠一批落实主体责任突出问题,完善一批落实主体责任工作制度。

  徐利水强调,要在落实上更实一点,做到落地有声和“七个见事见人”,即在学深学透上落地见事见人、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上见事见人、在典型案例上见事见人、在“三色”管理上见事见人、在担当有为上见事见人、在督查督导上见事见人、在监督问责上见事见人。各级“一把手”必须亲自抓、负总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以上率下、压实责任,形成一层做给一层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局面,推动面上整体作风好转,激励干部一心一意干事创业,形成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生动局面。

  蔡方林要求,要深刻领会市委开展“大整风”运动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大整风”运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及时性、紧迫性,高起点开展、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整风运动。要牢牢把握“大整风”运动的相关要求,抓住一个“牛鼻子”,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全员参与,把握重点环节,倒排时间节点,做到人人有压力、人人有触动、人人有反省、人人有改进;要抓实“周二无会日”制度、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和重点村社专项巡查工作,将其作为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与落实“三个三”基层党建工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协同推进。要在“大整风”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强化责任主体,敢于动真碰硬,坚持边查边改,务求工作实效,主动对标市委提出的“八大工程”、“十五项攻坚任务”和重点工作,查问题、正作风、补短板、抓整改,以大整风推进工作大落实,将大整风成果体现在行动中,落实在重点工作中,确保“大整风”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区征迁办介绍斗潭片区危旧房治理改造工作经验。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督考办和航埠镇、沟溪乡分别作表态发言。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