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颁发首份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电子证书

2018年06月25日 09:11:50  来源:

  本报讯 (通讯员 周孜明)6月21日,我区颁发首份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电子证书,标志着我区建筑工程施工许可“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实效,全面实现了“无纸化”网上审批和“零跑腿”。

  以往,办事群众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要分别申请办理质量监督手续、安全监督手续和施工许可证三项,至少需要跑三趟行政服务中心,且需提交各类材料20多项,耗时耗力、效率低下。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区行政服务中心梳理了建筑施工许可改革工作中存在的“痛点”“堵点”,从“减事项、减次数、减材料、减时间”出发,进一步整合环节、简化审批流程,将原来办理的3个事项合并为1项,申报材料减少到6项。
 今后,办事群众只需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进行在线申报,审核人员进行网上审核并予以许可后,即可自动生成电子证书,办事群众可通过系统自行查询和打印,实现足不出户“零跑腿”。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