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平安建设推进会暨依法治区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2018年06月26日 10:26:21  来源: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方秀琴)6月22日上午,我区召开平安建设推进会暨依法治区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姜良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范洁红、徐成旺参加会议。

  “平安是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和先决条件。”姜良米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平安建设的必要性和创建平安区的艰巨性及紧迫性,切实负起责任、扛起担当,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强化平时检查、问题整改、行业监管,以整促建、以点带面,推动平安建设全面提升。要坚持分工协作,明确重点、细化举措,认真制定“三张清单一张表”,推进平安工作有序开展。要坚持常态长效,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通过抓平时平时抓、抓制度制度抓、主管抓抓主管、全民抓抓全域,力求建章立制,在长效治理上取得实效。

  姜良米要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是打造两个“最优”城市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履职尽责,结合“七五”普法,进一步提升依法治区工作水平。要突出重点、切实增强宪法教育,围绕中心、积极开展法治宣传,健全机制、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对标对表,扎实做好“七五”普法中期督查迎检工作。
   会上,区委政法委通报2017年平安考核情况,解读分析2018年考核评审条件修订情况,并部署2018年平安创建工作;区委依法治区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2017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柯城执法分局、区教体局(文化局)、航埠镇、花园街道围绕“七五”普法中期督查工作作表态发言。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