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编造虚假物流信息骗取钱财被起诉

2018年06月26日 10:43:53  来源:

  本报讯 (通讯员 姜子明 何丹)因生活拮据,男子突发奇想,在公共场所发布虚假物流信息,并以此吸引货车驾驶员。在获得驾驶员的信任后,又以收取信息费为由骗取钱财。近日,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诈骗罪向毛某某提起公诉。

  今年34岁的毛某某是衢州本地人,没有固定工作,主要以钓鱼为生。微薄且不稳定的收入并不能维持其家庭正常的生活开销,毛某某经常为生计发愁。

  一个偶然的机会,毛某某在钓鱼爱好者微信群里看到有人发布物流信息,招募货车驾驶员帮忙运输。毛某某心生一计:在市场上发布虚假物流信息,吸引货车驾驶员前来询问,然后以提供物流信息为由,向驾驶员收取信息费。

  毛某某越想越觉得这是一个生财的“好方法”,立马将想法付诸行动。他买了一块黑板,选择人流量较大的农贸城作为物流信息发布地点。从2015年4月开始,毛某某就不定期在农贸城内放置其购买的黑板,并在黑板上写下虚假异地物流信息。当有驾驶员上前询问时,毛某某就假意与其沟通,骗取对方信任后,以提供物流信息为由,收取对方200至1000元不等的信息费。钱到手后,若驾驶员再联系他,毛某某便拒接电话。至案发时,毛某某通过上述方式诈骗他人近十次,共计人民币7000余元。

  2018年2月12日,经群众举报,民警在农贸城内抓获了正在实施诈骗的毛某某。

   检察官提醒: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聪明的脑袋应该用在正道上,通过合法手段赚取的收入,才能来得稳、用得安心;而通过非法手段获取的不义之财,虽然来得快,但去得也快,并且还将为此付出惨痛的代价。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希望大家不要聪明反被聪明误。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