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晖社区:石榴树倒地 网格员救急

2018年06月27日 10:51:11  来源:

  本报讯 (通讯员 吴敏娟)6月20日,衢城迎来了入梅后的第一场暴雨,这场暴雨给家住荷花街道朝晖社区梅花小区的居民谢先生带来了不小的困扰———小区的石榴树倒下来,封了道。

  网格员收到反映后,立即赶到现场,只见一棵长约6米,挂满果实的石榴树被连根拔起,横卧在小区车道上,有几根树枝和对面的轿车只隔了一根手指的距离,幸好没有砸到来往行人和车辆。考虑到若不采取措施,不但石榴树活不成,还会给小区造成安全隐患,网格员立即拨打电话,请来3名专业修剪树枝的保洁员。

  虽然天气恶劣,但保洁员迅速到达小区,查看实际情况后,决定修剪部分枝条,并将未成熟的石榴青果全部摘除。期间,保洁员程海良的帽子被大风吹走,他顾不上去捡,仍卖力地锯掉多余枝条。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大伙终于把石榴树扶起来,并装上简易三脚架加以固定,以防止石榴树再次倒下。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