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主席吴国升来我区调研农房整治工作

2018年07月04日 09:19:07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周盛 见习记者 方心怡)7月2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吴国升来我区调研农房整治工作。市政协秘书长程相,区领导徐利水、徐连土、毛志宏参加。

  吴国升一行先后来到沟溪乡沟溪村、航埠镇翁家村和双港街道白凉亭自然村,深入了解各地风貌提升、整线整治、整村推进工作情况。在沟溪村,看到整治后的村貌发生了显著的变化,连路过的村民都赞不绝口,吴国升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当地干部乘势而上,借助农房整治的东风,加强村庄规划建设。来到航埠镇翁家村,吴国升认真查看常河线沿线违建厂房拆除情况,鼓励农户借这次整治之势,加快产业更新,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走进白凉亭自然村,吴国升在听取情况汇报后,对该村首创的网格党员按红指印签拆违决议书的做法表示赞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国升对我区农房整治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柯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农房整治工作,坚持党建统领,注重舆论引导,做到党员带头、干部先行,整村整线推进,营造了浓厚氛围,形成了强大声势,取得了明显成效。

  吴国升要求,要借力推进,加快集聚。积极研究、主动对接市区规划,以高铁新城等重大项目建设为契机,引导人口向市区及周边中心镇集聚;用足用好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鼓励农民向城镇集中;结合项目招引,打造兼具城乡之利又各具特色的市区卫星镇,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要突出重点,整线整治。分清轻重缓急,结合乡村旅游、交通提升,做好规划编制;串点成线、以点带面,通过整治打造一批乡村旅游的景观带、大花园的风光带。要挖掘特色、保留原味。根据每个村的不同禀赋,展现乡村自然景观、历史文化、地形地貌、风俗民情等方面的不同特色,做出亮点、做足乡村韵味。要调动乡村两级积极性,从调整土地综合整治收益分配等方面入手,大力支持乡村建设。要研究政策、堵疏结合,充分保障群众合理利益,对生产性用房整治可通过规划农民创业园等新平台,规范引导创业农民加快产业转型升级,顺利稳妥推进农房整治。

  今年4月以来,我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紧紧扭住农房整治这一乡村大花园建设“牛鼻子”,大力开展“拆违治乱”行动,高水平推进农房整治,全力构建农民建房体系,提升农村风貌。截至7月2日,全区已拆除各类违建农房2414宗,面积共25.6万平方米,15个乡镇(街道)村两委干部所涉违建实现“清零”。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