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农房整治工作先进典型事项的通报

2018年07月05日 10:41:03  来源:

  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单位):

  经区委、区政府研究,现对前一阶段农房整治专项工作先进典型事项予以通报表扬。具体如下:

  一、村主职及两委干部违建率先清零。航埠镇坚决贯彻落实“三个带头拆”的行动部署,按照标准从高、要求从严、时间从紧的工作要求,全体镇干部五加二、白加黑,仅用15天,拆除村主职、两委干部违建140宗,14437.12平方米,在全区率先实现村主职、两委干部违建“双清零”,为全区农房整治拆违治乱行动带好了头、起好了步。沟溪乡以“开战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工作干劲,由乡班子联系监督,发挥网格支部作用,村村建立网格拆违长干队,全面开展网格自拆,拆除村主职、两委干部违建71宗,7183.9平米,继航埠镇后,实现村主职、两委干部“双清零”,拆出了公平公正、拆出了民心民意。

  为此,给予航埠镇、沟溪乡通报表扬1次。

  二、整村推进方法得当、成效明显。双港街道五湖村克难攻坚、创新方法,坚持以党建统领为核心,充分发挥网格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网格支部+红手印”的创举,仅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全面拆除白凉亭自然村50宗、3280平方米各类违章及有碍观瞻建筑,彻底改变该村脏乱差局面,拆出了空间、拆出了形象、拆出了环境。万田乡弈园村在农房整治工作中,高点站位、先行先试,切断后路、背水一战,在全区率先启动整村推进,全面排摸、全面启动、全面拆除。目前,累计拆违75宗、5900平方米,拆出了气势、拆出了声势、拆出了大势。九华乡范村村以“三份红手印+三个公开”的工作方法,系统化推进农房整治,目前已拆除违建19宗、814平方米。同时,遵循规划设计先行原则,对外立面提升、节点打造、庭院风貌提升、环境美化等进行整体设计,并张榜公示、征求民意,为全区“农房整治+风貌提升”提供了可操作、可借鉴、可复制的示范样板。

  为此,给予双港街道五湖村、万田乡弈园村、九华乡范村村通报表扬1次。

  三、党员干部先锋示范表现突出。航埠镇姚家村党支部书记姚宏锋,带头拆除用于出租的违建厂房506平方米(租金2.2万元/年)。同时,主动融入、担当有为,带头表率、凝聚共识,全村累计拆违31宗,3957.15平方米,村两委违建在航埠镇率先实现清零。航埠镇孙家村党支部书记孙雨民,以身作则,带头拆除用于来料加工的合法一户多宅107.1平方米,并将其作为村民公共活动场地。同时,积极投身常河线整线拆违行动,坚持以人为本、换位思考,有力有效开展入户工作,善用政策引导,10天时间,发动全村拆违16宗,2770平方米。沟溪乡沟溪村党支部书记孔令忠,全区第一个表态拆除自家违建98平方米,为全区“三个带头拆”打响了第一枪。双港街道五湖村党支部书记毛荣山、村民主任邱星强在白凉亭自然村整村拆违推进中,勇于担当、讲究方法、善作善成,充分发挥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每天坚守在拆违第一线,耐心细致地做通群众思想工作,为整村全面平稳拆除违建作出了较大贡献。

  为此,给予姚宏锋、孙雨民、孔令忠、毛荣山、邱星强通报表扬1次。

  希望受表扬的单位及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建设乡村大花园再立新功。各乡镇(街道)和部门(单位)要向先进榜样学习,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推动市委“1433”战略体系和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重重落地。

  中共衢州市柯城区委办公室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6月29日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