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青少年争当国土小卫士

2018年07月04日 09:26:21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陈岚 通讯员 俞淑艳)6月25日,我区在礼贤小学报告厅举行“节约资源,保护资源,争做国土小卫士”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颁奖仪式暨2018“世界地球日”儿童画公益大赛。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团区委、柯城国土分局等单位联合举办,通过开展“世界地球日”儿童画公益大赛、国土知识进课堂宣传、创建“李四光中队”、争做“国土小卫士”、红领巾关爱母亲河行动等七个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我区各中小学校团员、少先队员从小树立对资源、环境的忧患意识,养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和道德品质。

  颁奖现场表彰了大成小学四(4)中队、新华小学四(1)中队等11支“李四光中队”,以及2018年度“世界地球日”儿童画公益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大成小学方榕浩、新华小学李与嘉等9名小学生被授予2018年度柯城区“国土小卫士”。

  “这幅画是我做梦梦见的,我把它画出来,是想让每个人都爱护我们这个美丽的地球。”儿童画公益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黄家小学学生陈菲现场展示了自己心中的“世界地球日”,并分享了获奖感言。

  “本次活动从4月份开始,将会一直持续到7月份。”团区委副书记金敏捷介绍,接下来,各中小学还会开展垃圾再生、“美丽乡村,希望原野”主题摄影等活动。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