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在身边】“领头雁”带出村庄新风貌

2018年07月05日 10:50:00  来源:

  见习记者郑欣婷

  “孔书记,一下大雨,门口的水就全往我家里跑,能不能帮我想想办法?”6月27日上午,沟溪乡沟溪村党支部书记孔令忠一来到村里,就被村民吴小曾拉着说起了自家的麻烦事。孔令忠耐心了解情况,思考片刻,给出了解决方案:“到时候我们帮你在家门口做一个窨井,这样雨水就可以直接从窨井流下去,不会漫进你家了。”

  听了孔令忠的建议,吴小曾连连点头表示感谢。他告诉记者,现在村子里灯变亮了,路修宽了,环境也干净了,还配上了许多休闲设施,这些翻天覆地的变化离不开村党支部书记孔令忠的付出。

  作为村支部书记,孔令忠时刻以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用行动扛担当、做表率。今年4月农房整治开展之初,孔令忠第一时间做通父母的思想工作,主动拆除自家一栋违章建筑。在他的带领下,沟溪村全村上下齐心、日夜奋战,共拆违33宗,建筑面积达2874平米。

  在乡党委政府的带动下,孔令忠和村两委干部还结合实际,大胆创新,紧紧围绕“南孔画乡田园沟溪”主题,量身定制整治分布实施方案,大力推进农房整治。“这几年,我们对大量的拆后空地进行了复垦复绿,建成公园、绿地,村里的老百姓在茶余饭后有了休闲的好去处。”说起村里的变化和发展,孔令忠露出满满的骄傲和自豪。

  如今的沟溪村已不再是当初那个脏乱差的小村庄,而成为一座散发着浓厚文化气息的古镇。特色孔子文化广场、孔子雕像、儒学文化主题墙画、家家户户外墙上安装的《论语》名句木牌,让这座村庄处处弥漫着“仁”“礼”气息。水中木亭、弯弯曲曲的木廊更是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谈起沟溪村未来的发展,孔令忠充满了信心:“我们要在不破坏村内风貌的情况下,努力将整个村子打造成3A级景区,全面推动产业富民,大力提高产业经济效益和村民收入。”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