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塘“乐”色惹人醉 万田乡举办漫村·荷塘乡村音乐节

2018年07月05日 10:50:16  来源: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毛轩燕 通讯员 黄炊)初夏时节,荷花装扮夏天,音乐召唤游客。6月30日晚,衢州市“金花旅游节”亲水系列活动之“畅游柯城乡村·玩转花田荷塘”柯城·万田第四届荷花节暨2018年漫村·荷塘乡村音乐节,在万田乡荷塘村拾光乐园内拉开帷幕。

  夜幕下,露天的舞台闪烁着璀璨的灯光,处处弥漫着荷花的清香。风暴乐队、安娜乐队、黑胶唱片乐队等多支乐队燃爆现场,让不少游客和村民直呼过瘾。

  “太棒了,想不到我刚来衢州就碰上这么热闹的音乐节,第一次现场聆听这么多乐队的演奏。”来自四川的小姑娘黄婷兴奋地告诉记者,听现场演奏的感觉和通过电视观看完全不一样,近距离的视觉和听觉感受美妙极了。“7月份有时间的话,我一定会常来荷塘村转转,参加音乐节的其他活动。”

  “这次乡村音乐节的举办,不仅宣传了荷塘村,还带动了我们这些周边村庄餐饮业的发展。”现场一位名叫郑秀英的阿姨告诉记者,她所在的冯家村就在荷塘村附近,随着客流量增多,不少游客会选择到周边村庄就餐,给附近的村子带去了经济效益。她期待以后能够举办更多形式丰富的活动。

  据悉,本次漫村·荷塘音乐节活动将持续到7月底,接下来还将举办约会荷塘、衢州民宿美食大赛、玩创青旅、狂欢世界杯、亲子实境游戏、民俗文化体验日等精彩纷呈的活动。

  此次音乐节协办方之一的杭州漫村文旅公司负责人翁余晖告诉记者,举办活动的初衷是通过音乐节和手作市集,打造乡村自身品牌,以独特的卡通形象、延伸的文创产品,吸引更多游客了解当地的民俗文化。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