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财政供养人员带头拆除小区公共空间防盗门

2018年07月10日 10:38:06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吴奇超 见习记者 缪艺璇 通讯员 胡智晓)“防盗门虽有一定的防盗作用,但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大家存了一点私心,想在家门口圈一块地方用用,我们愿意带头,做小区第一家拆除的人。”7月4日上午,在府山街道城站社区南湖世家小区的一幢小高楼里,户主方城均的母亲一边腾空,一边向记者坦露心声。

  “大家都把自家门前整干净、整宽敞,小区自然就漂亮起来了。”方城均是我市一名财政供养人员,带着“小区环境需要全体居民共同维护”的想法,他决定带头先拆。

  “我们昨天刚贴了温馨提示单,希望广大小区居民自行拆除占用公共空间的防盗门,今早一上班就接到了方城均要求主动拆除的电话。”社区干部兼该幢小高楼的“红管家”吴利利相告,南湖世家小区是创文示范小区,环境卫生等条件都走在多数小区前列,唯独这私自安装防盗门的现象和众多小区一样,长时间难以解决。据统计,小区共有77户人家私自安装了防盗门,此举不仅侵占了公共用地,也不利于邻里交流,影响小区和睦,更让“创文示范小区”称号蒙了羞。

  自7月1日我区发布《关于区财政供养人员及其直系亲属带头开展小区“十乱”问题限期清理整改的通知》以来,全区上下迅速行动,对标整改,掀起了整治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拉乱挂、乱种乱养、乱停乱放等“十乱”问题的高潮,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小区环境成为所有居民共同的期盼。

  “我们在小区每幢楼都配备了‘红管家’,并公布了电话号码,居民们如果在整治‘十乱’问题上有困难,可随时拨打寻求帮助。”吴利利说。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