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发改局专班组副组长胡金泉 轻伤不下火线勇挑重担为百姓

2018年07月09日 10:09:32  来源:

  本报讯  (见习记者 胡元琪 通讯员 汪闪明)6月25日上午8点半,区发改局副局长胡金泉就已经赶到姜家山村,参加征迁工作会议,到了下午,他匆匆回到局里跟进自己负责的工程项目,持续到深夜才回家。4月下旬以来,每天奔波在姜家山村、单位、家三点一线,这对胡金泉来说已成了常态。

  常态化的高强度工作,使得胡金泉突发腰痛,但他轻伤不下火线,始终坚守“征迁岗”。“那天在村办开领款工作推进会,我看他连坐都坐不下去。”发改局专班组成员包欣欣回忆道,胡金泉贴了两副膏药就继续站着工作。“反正没有严重到不能工作,贴上膏药,症状减轻了就可以接着干,不拖大家的后腿。”胡金泉笑着说。

  征迁工作进入入户调查阶段,村里为配合拆迁、测绘、评估公司的工作,拆迁网格从原来的三组改为五组。针对专班组只有9人的情况,胡金泉主动要求留在人数最少的第五组,单独一人与乡、村、三大技术公司合力攻坚。他不惧风雨烈日,以严谨的态度一一走访了认领的农户。有时,三大技术公司的工作人员不知道农户家的位置,胡金泉就自己开车去接他们到现场开展测绘、评估工作。

  肩挑重担,胡金泉一刻不放松,始终坚守着对农户的承诺。一天中午,胡金泉刚完成上午繁忙的工作,还没来得及吃上午饭,只喝了一口工作人员帮忙盛的绿豆汤,就起身前往事先约好的农户家做房屋评估工作。“一顿饭不吃没关系,失了农户的约才是大事。”胡金泉说,只有真诚对待农户,农户才会相信他们,支持他们的工作。

  “高铁新城征迁工作团队是一个整体,我只是其中很普通的一员。”面对记者的采访,胡金泉如是说。据悉,姜家山村已于6月18日基本完成房屋征迁入户调查任务,近日正不断开展户情分析认定工作,为下步征迁工作打好基础。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