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化文昌路二期改造工程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工作启动

2018年07月12日 10:25:28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郑晨 见习记者 胡元琪)7月11日下午,我区召开衢化文昌路二期改造工程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动员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庆建在会上强调,文昌路二期改造事关衢化长远发展、百姓切身利益,相关部门、街道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同心同向、合力合拍,确保按时圆满完成征收项目签约腾空任务。副区长毛志宏参加会议。

  去年8月底,衢化片区圆满完成D级危房腾空解危工作。今年1月,启动D级危房收购工作,签约率达99.6%;6月,全面拆除10幢D级危房。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推进衢化棚户区改造,提升基础设施配套,衢化片区启动文昌路二期改造工程,改造总长约1120米。此次房屋征收范围北起衢化路、南至南一道的两侧,涉及衢化街道、花园街道国有土地上房屋420余户,建筑面积约21357平方米,计划于10月底前基本完成房屋征收签约腾空任务。

  方庆建指出,文昌路是衢化片区的主门面、衢化棚改的引爆点、居民出行的主通道,全面启动衢化片区文昌路房屋征收,是回应衢化百姓关切、完善片区交通基础设施、加快衢化片区棚户区改造的应有之义,相关部门、街道要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借改造东风启动文昌路建设。

  方庆建强调,要做到“五个坚持”,即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宣传;坚持网格楼栋包干负责,组长、楼栋长负总责,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坚持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带头,做到“四带头、六不准”;坚持上下一心、上下同欲,团结奋战、协同作战;坚持和谐征收,保证不发生重大舆情事件。要做到决心更大、情况更明、工作更细、声势更大、纪律更严,蹄疾步稳、奋力攻坚,以忠诚担当推动文昌路改造房屋征收。要用足“斗潭经验”,用好“斗潭精神”,以敢打必胜的信心、舍我其谁的气势,坚决打赢征收这场硬仗,为衢化棚户区改造奠定良好基础。

  会上,毛志宏就征收项目作具体部署,区住建局解读了文昌路二期改造工程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工作实施方案。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