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无会日 徐利水赴联系社区开展组团联社服务

2018年07月11日 11:44:15  来源:

  本报讯  (见习记者 骆黎阳)7月10日是“周二无会日”,区委书记徐利水来到联系社区———信安街道书院社区开展组团联社服务,了解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协调解决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

  “店面有证照吗?”“车库开店,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而且也不符合规定,希望你能理解,积极配合文明城市创建。”在伊甸苑小区,徐利水发现部分楼栋架空层、车库有违规商用现象,便走进店内,询问业主具体情况,耐心讲解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性,开展文明劝导。同时,他要求街道干部加强巡查,仔细排摸,进一步规范小区周边经营环境,加大力度整治违法经营等不文明行为,还居民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

  书院菜场是书院社区文明城市创建中的重难点区块。徐利水实地查看了菜场内外环境,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并针对菜场门口车辆乱停、占道经营,菜场内摊位划分管理不到位,地下停车场擅自变更规划用途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徐利水要求,街道干部和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菜场经营户的联系,尽快理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单位和时限,不断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倒逼问题整改销号。要加强与经营户的沟通,借鉴“电视问政”等形式,围绕菜场内不文明行为,让业主们一起评议理论,真正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明白,形成“文明公约”,为文明城市创建凝聚共识,造浓文明自觉的良好氛围。要设立奖惩制度,及时表扬长期规范经营商铺,大力惩处不文明守信商铺,逐步优化菜场经营环境。

  走出书院菜场,徐利水一行又头顶烈日,来到阳光紫郡小区查看创建成果,深入了解网格化管理在小区治理中的工作成效。他充分肯定了小区内的整体卫生环境,要求继续发挥网格“一长三员”在小区治理中的关键作用,带动引领居民积极参与创建活动,用实际行动唤醒居民主体意识,共同维护小区居住环境。

  徐利水还现场踏看了浮石路边的几栋老旧危房。由于该处楼房建造时间早,基础设施陈旧,很多住户私拉线路,一处污水排放问题难以根治,不少沿街店铺存在占道经营等问题。徐利水在仔细排查问题点后,要求随行干部认真梳理,加快整改推进,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