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社区:学习蛋雕技艺 接受反邪教育

2018年07月19日 09:18:47  来源: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刘婧文 通讯员 王佳丽)7月13日上午,府山街道钟楼社区联合衢州学院春蕾社开展“蛋雕技艺进社区,反邪理念入人心”宣传活动,来自鹿鸣小学的24名学生及家长参加。

  活动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和春蕾社成员通过在蛋壳上雕刻反邪教漫画形象、发放宣传单、讲解反邪教知识等形式,面对面向大家说明邪教的危害以及远离邪教的必要性。“反邪教宣传不能只关注大人,更要从小抓起。为此,我们以有趣的蛋雕技艺形式,吸引更多小朋友接受反邪教教育。”春蕾社成员陈思怡相告。

  活动现场,鹿鸣小学的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解蛋雕制作技巧。老师话音刚落,大家便迫不及待地动手实践。“我觉得特别有意思,这是我第一次玩蛋雕,希望以后还能有这样有趣的活动。”一名姓王的小朋友满脸兴奋地对记者说。

  “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小朋友们的暑期生活,让他们了解蛋雕这门艺术,更重要的是让反邪教宣传深入人心,增强居民群众预防和抵制邪教的能力。”钟楼社区副书记姜梦云说。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