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晖社区:热情居民送上夏日清凉

2018年07月19日 09:19:11  来源:

  本报讯  (通讯员 吴敏娟)连日来,荷花街道朝晖社区如火如荼开展创文工作,社区网格长、网格员挨家挨户发放“十乱”温馨提示,巡查治理后易反弹区域,白加黑,五加二,甚至七加黑的工作模式已成为常态。尽管工作强度很大,但能够得到居民的理解和支持,网格员们觉得很值得。朝晖社区书记傅彩燕说起7月13日发生的一件事,依旧倍感窝心:“我那天吃到一片很特别的西瓜,现在回想起来都是甜甜的。”

  当天,室外温度达到35摄氏度,傅彩燕和网格员郑爱萍和往常一样巡查居民家房前屋后的卫生情况,每到一户,她们就把整治“十乱”温馨提示单发到居民手中,碰到有疑惑的居民,她们还会做详细解答。当天她们的工作重点在梅花小区,小区外围共有单元楼19栋,中间有农民拆迁自建房300栋。为了尽快把温馨提示单发放到所有居民手中,傅彩燕和郑爱萍连续工作两个多小时,甚至都没喝上一口水。下午5点过,两人决定回社区稍作休息再继续发放。当她们路过一住户门前时,被户主郑阿姨拦住了,阿姨热情地招呼道:“我看你们这几天检查卫生脸都黑了不少,快到屋里坐会儿,吃块西瓜再走,今天我请客,你们不吃我可舍不得让你俩走哟。”面对这位热心又可爱的阿姨,傅彩燕和郑爱萍欣然接受了这份好意。

  小小一片瓜,送来一天的清凉。正是居民的参与和支持,社区网格员才越干越有劲。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