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山街道:组织消防学习活动

2018年07月19日 09:19:33  来源:

  本报讯  (通讯员 王丽佳 方紫凌)近日,府山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暑期公益培训班的38位小朋友前往柯城消防大队,体验消防生活,学习消防知识。

  消防员们首先向小朋友们展示和介绍运动消防服,并为大家现场演示穿消防服的正确步骤。在体验环节,消防员们帮小朋友们穿上厚重的消防服,戴上消防装备。试穿期间,小朋友们纷纷感叹:“衣服好重啊,消防员叔叔们真厉害!”一位陪同的家长也忍不住试穿了消防服,脱下全套装备后,不禁向消防员们竖起大拇指:“衣服不仅重,而且非常闷,背上工具袋、戴上消防帽后感觉脊椎都要断了。消防员们穿着这么厚重的消防服去救火救人,实在太了不起了!”体验结束后,消防员们领着小朋友进宿舍,演示了迅速把被子叠成“豆腐块”的“特殊技能”。

  活动最后,消防员们还讲解了消防车上水带、灭火器等消防用具的实际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丰富了孩子们的消防知识。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