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村拆违持续推进 双港街道黄头街自然村49宗党员违建拆除

2018年08月31日 08:57:01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毛轩燕)8月24日上午10点,一辆挖掘机在双港街道滨港村黄头街自然村党员胡剑林的一路指引下开进胡家院子,开始拆除其附属房。短短十分钟不到的时间,这间作为厨房使用的附属房拆除完毕。

  “我儿子是党员,他带头拆,我们都很支持。”胡母回忆道,8月21日,胡剑林开完村党员大会回来就告诉她,家里的这间厨房要拆除,她当即就同意了。8月22日一早,胡母便开始和儿子、儿媳一起在主房一楼整理出一间房作为新厨房,将附属房内的所有厨房用品挪至新厨房内。

  黄头街自然村是典型的城中村,位于双港立交桥旁,东靠曙光路,西邻衢江江畔,地理位置优越。全村共有农房63栋,大多数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经初步排摸,共有附属房、违章厂房、违章钢棚等各类违建193宗,违建面积约8724平方米。

  除了胡家的附属房,黄头街自然村党员詹春华家70余平方米的附属房也在当天拆除完毕。

  “我们家的这间房子一直是用来出租的。”詹春华妻子告诉记者,之前她就知道这个房子是违建要拆掉,当初就和租户讲好,什么时候要拆了,房租按实际租住日期算。两天前她通知租户退租,租户也表示理解和配合。8月23日,租户腾空房间;8月24日上午8点,詹家附属房彻底拆除。

  “黄头街老村的村情比我们当初想的要复杂得多,村民们对拆除违建意见特别大。我们8月23日开始拆除党员违建,8月26日49宗党员违建全部拆除,面积共1764.7平方米,拆出了态度、决心和气势,给老百姓树立了榜样。”双港街道副主任蒋玉田相告,当前正值创文攻坚期,他们想借着创文、农房整治两股“东风”顺势而为,继续沿用落马桥自然村的经验和方法,从曙光北路沿线开始,一路向西推进,集中拆除无证附属房、乱搭乱建等违章建筑,力争尽早实现黄头街违建全部清零。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