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农房管控和风貌提升”场面更加火辣 柯城第二期电视问政节目今晚开播

2018年09月06日 11:39:28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郑晨 骆黎阳)9月4日晚,柯城区第二期电视问政节目《请柯城人民阅卷》完成录制。

  本期电视问政围绕“农房管控和风貌提升”主题,从整线推进力度不大、重点村推进缓慢、大体量违建应拆未拆等方面对农房整治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顽疾”进行现场问政。区农房建设服务管理体系及风貌提升组、石梁镇、万田乡、石室乡、九华乡等涉及本期问政的负责人作为被问政嘉宾坐上被问政台,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代表、群众代表及评议员的现场“拍砖”。

  “为什么拆违这么难推进,我们的党员联户制度都是空的吗?”“违建留存了15个多月,是我们执行力不行还是工作作风问题?”……问政现场,主持人辣味十足的提问使十名被问政对象“面红耳赤”“坐立难安”。衢州学院讲师、管理学博士研究生万克勇和浙江日报衢州分社资深记者于山作为点评嘉宾,则对曝光的问题进行点评,对被问政嘉宾模棱两可的回答进行了犀利追问。

  “接下来,我们将严格对照农房整治标准,不会再出现类似的纰漏。”“我们一定依法依规,尽快拆除这宗大体量违建。”面对曝光的一系列问题,被问政乡镇的负责人纷纷表示会立即整改,尽快解决。

  “电视问政是区委区政府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媒体监督的平台。这个平台有助于我们发现工作推进过程中出现的短板,为推动问题解决营造良好环境。”在参与节目全程录制后,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庆建说,农房管控和风貌提升是建设柯城大花园的“牛鼻子”工程,是市区一体着力推进的重大民生工程、系统工程。下步,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形成合力、攻坚克难,高标准推动农房整治在柯城重重落地;要借势借力、持续整改,问政涉及乡镇要立说立行立改,其他乡镇(街道)要自我审视、举一反三,坚持一个标准、一把尺子,切实做到“两个先行”“三个带头”“五个必先拆”,拆出公平、拆出正义;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树立“整治为民”“整治惠民”意识,以拆为先、整治为要,加大力度推进农民集聚园、小微企业创业园的规划设计工作,真正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问政现场,区委副书记姜良米和副区长毛志宏也就做好农房整治和电视问政工作提出了要求。区领导薛伟、姜海洋、何健、陈雪良、程佳良等参加节目录制。

  据悉,柯城区第二期电视问政节目于9月6日19:35在衢州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QTV-1)播出,9月7日8:30重播。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