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网格员“拯救”盆栽 美丽花园让老小区更有味

2018年09月04日 11:45:32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卢颖 通讯员 陈曦)“感谢小樊‘拯救’了我们的盆栽!”近日,荷花街道荷西苑社区安居小区内多了一处美丽的小花园,过往居民纷纷点赞。

  这处小花园的背后,藏着一个“有礼”的故事。原来,安居小区之前存在部分居民将盆栽随意放在绿化带等公共区域的不文明行为,在创文整治过程中,社区以往的做法是将私人花盆里的绿植移栽到绿化带内。而刚入职不久的80后小伙樊志鹏作为该片区第二网格员,换位思考,从既保留居民精心照料的盆栽、又解决乱堆放问题的角度,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把所有盆栽摆在一起,并加以看护和美化,打造一处共享的美丽花园。

  说干就干,樊志鹏了解清楚部分盆栽的主人后,便以当面通知和电话联系的方式,告知居民将转移盆栽的消息,并张贴通知寻找无人认领盆栽的主人。同时,他将小区里荒废许久的假山及周边区域清理出来,用于放置所有盆栽。一个月来,假山区域的盆栽从一个增加到现在的五十多个,已然成为一处精致美丽的小花园。而樊志鹏也变身成一个业余园丁,每天早晨和傍晚都会来这里修剪枝叶、浇水打理。为了让景观色彩搭配得更协调,他还将社区办公室里不同颜色的盆栽一起搬过来,装点这处“有礼”“有爱”的花园。

  “我家的吊兰、万年青、玫瑰都放在楼下花园里养着,放心着呢!”56岁的居民刘凤香阿姨酷爱盆景,在这之前一直将盆栽放在自家楼道里,如今全部移到了小花园。

  “通过这种形式,既能解决创文难题,还能促进邻里和谐,形成有礼风尚。”荷花街道副主任雷安广说,街道会根据不同社区的具体情况,因地制宜推进小区改造,提升居民的居住环境。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