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力”不停步 饭店老板千份免费午餐送保洁员

2018年09月03日 08:48:19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陈岚 通讯员 牟丽)中午11点,午餐时间将近,李小林顶着正午的烈日,带着女儿,骑着三轮车,拉着一箱盒饭和矿泉水,为信安街道书院社区八角楼片区的保洁员送上免费午餐。

  今年34岁的李小林经营着一家饭店。这段时间,“爱心冰箱”“爱心取水点”掀起了一阵“降温公益潮”,为高温下的劳动者、创文者带去了“暖心”的凉意。这一个个善举感染了李小林。

  “我是做餐饮的,他们送水,那我就送快餐。”李小林相告,看到那么多人都在为创文奉献爱心,自己深受感动,也想出一份力。

  香喷喷的大米饭,豆腐干炒蒜苗,令人垂涎的卤味鸡尖……盒饭荤素搭配,看着十分美味。保洁员徐水根乐呵呵地说:“每天的盒饭都是一荤一素,有时是鸡爪,有时是鸡大腿,味道都很好。有人这样关心我们,感觉很窝心。”

  家住徐家坞的徐水根夫妻俩是书院社区的保洁员,以往每天中午11点下了班,他们就要赶回家匆匆吃完午饭,然后匆匆往回赶,确保下午1点前到岗。短短两个小时,夫妻俩几乎没有时间午休。徐水根的妻子张彩云说:“这几天我们有盒饭吃,吃好还可以在树荫下休息一下,真的蛮好的!”

  由于保洁员工作地点较分散,李小林与“名家保洁”公司联系,定时定点发放快餐,确保保洁员能够按时吃上午饭。

  8月14日到9月2日,20天时间,每天送50份盒饭,从信安街道到府山街道,再到荷花街道,李小林送出了1000份爱心午餐。他表示,如果天气持续炎热的话,他将再多送一段时间,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