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龄老人享受餐食优惠补贴

2018年09月03日 08:48:47  来源:

  本报讯  (通讯员 季艳春)近日,府山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针对高龄老人吃饭难问题,决定在老年餐食方面给予一定补贴。为了让每位老人都能及时享受相关优惠政策,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老人进行了“地毯式”走访。

  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仔细为老人讲解优惠情况,了解老人的饮食需求。根据此次摸底调查结果,中心的“老年阳光食堂”将会提前一周,为有配餐需求的老人制作菜谱。老人只需在家动动手指,根据自己的口味和需要点餐,送餐人员就会送餐上门。

  据悉,此次优惠主要针对府山街道户籍地70周岁以上低保低边户老年人、80周岁以上所有老年人(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干部除外),每人每餐可享受2元的补贴。

  “许多老人出去吃饭不方便,做一次饭热了又热要吃几餐,对身体也不好。还有些老人年龄大了难免忘事,锅放在灶上忘记了,很不安全。”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如今高龄老人可享受优惠补贴,食堂也会根据老人的需求,提供合理营养的餐点,解决老人吃饭难问题。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